赵四er

【千秋】晏沈

夏日夜间,玄都山因着地势高,并不炎热,山风起时甚至还有几分凉意,并着几缕夜雾与一两声蝉鸣,一幅道家仙境模样,甚是清幽。

掌教房内却是十分火热。沈峤只觉得今夜的晏无师格外疯狂,精力充沛的吓人,他屡次招架不住险些昏过去,又被弄得清醒过来,直至天将破晓时分方才被放过,在晏无师怀里沉沉睡去。

沈峤身为掌教,虽不至于一天到晚都要坐在案前,但总是有些事务需要处理,还要教导徒弟们,因而总是辛苦的。晏无师曾试图让沈峤夜间“辛苦”一些,以期他得以在第二天放松一阵。但无奈沈掌教的责任心实在是太强大,哪怕晚上再累第二天也会强撑着处理完所有事情,最后憔悴无比。晏宗主也要接受全派上下谴责目光的洗礼,最后只好放弃。

沈峤本以为似今夜这般放纵,第二天起床时定是腰酸背痛艰难无比,意识清醒时却发现并非如此。按时辰来算他应当只睡了不过两三个时辰,但浑身清爽好似足足放松睡了几日。

虽说心中纳闷,但沈峤仍是起身梳洗准备做事,这才发现卧房的布置被人换了。不,仔细一看才发现已经不在玄都山了,应当是在一家客栈里,但就他的武功而论,绝对不会被人换了个地方还不知道,除非……

“阿峤,你醒啦。”晏无师笑容灿烂。

“这是什么地方,你又要耍什么花样?”沈峤心生警惕,不怪他,实在是眼前这个人太过劣迹斑斑。

似乎是听出了沈峤语气中的怀疑,晏无师轻笑一声“怎么就是耍花样呢,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把你从玄都山偷出来,为了躲着那些长老,我可是连着跑了三天呢。”

三天,以晏无师的轻功,真是跑到那个犄角旮旯里去了都不知道,他会睡上三天,想也是晏无师干的好事,玄都山丢了他这个掌教,不知道要乱成什么样子,跑三天就为了偷人,还真是出息。

“你……真是,快别闹了,三天堆下来的事可不少,赶紧让我回去。”沈峤又是无奈又是谴责,迈步向房门外走去。却不料晏无师突然发难,将他摁回了床榻之上。

“阿峤,玄都山离了你这几日又不会出事,我已令浣月宗人前去通报了,那一帮道士想来也不会再前来打扰,你这几日就当做是陪我放松玩乐了,如何?”晏无师埋首于他颈侧,唇擦着他的耳畔低语,安排的竟是罕见的合情合理。

但很可惜,如此合理的安排还不足以让沈掌教那一颗操劳的责任心被打动。

沈峤仍是要开口拒绝,晏无师却是先一步,轻叹一声“阿峤,我心疼你。”

晏大宗主从来都是笑嘻嘻的像个无赖,这一声叹却好似有千般无奈万般不甘,直叹得沈峤心里陡生出一丝愧疚。好像这些日子一直在玄都山,晏无师他待久了觉得无趣也正常。这么想着,心就软了下来。

“罢了,这些天我便同你一道,要去哪,要做什么,都随你,就当是同你游山玩水了。”



计划通!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晏沈是什么神仙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死了
做梦梦到千秋多了六万字的车,激动起来就开始写文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5)

热度(1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