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四er

【银博】梦里不知身是客

做梦梦到的银博小故事,所以是刀客塔视角。梦的大部分记得,不记得或者逻辑不通的地方加了后期,不然没法看。

亲身经历的银博恋爱啊,5D真人啊啊啊,爽爆了!

我失忆了。 尽管阿米娅向我说过我的过去,但我总觉得不真实,还有一些难以信任。

不真实,因为在我翻阅有关我的档案还有履历时,只觉得陌生。虽然身高血型等等与我一般无二,但我过去的经历写在纸上,对我而言不过是一段陌生的故事罢了。而这种感觉在与干员们相处的时候尤为明显,有很多时候我觉得他们在看的是另一个人。

我现在,是罗德岛的博士,是作战的指挥者,但我不知道这是否为一个骗局,毕竟这只是在我失忆后接受的身份,我不知道过去的那个我是否也有同样的身份。我难以完全相信。

但在我被阿米娅他们救回来之后,我只有罗德岛这一个选择,并且我的一些下意识的行为动作或称之为直觉让我渐渐放心了。

直觉包括我对作战近乎直觉的完美指挥技巧,还有面对一些干员时隐约的情绪。

唔……比如在看见阿米娅的时候会有一些欣慰和骄傲,看到凯尔希时会隐隐心虚,看到星熊会觉得心里踏实。

就是这样,依靠着这种直觉,我很好的完成战斗,很好的与干员们相处,很好的过着日子,并且真的相信了这一切。 当然,仅限于见到银灰之前。

通过与干员第一次见面时我的直觉与干员的反应,我可以大致的猜测出过去的我与他的关系,这样在我未来与干员相处时会方便不少。但在我第一次见到银灰后,直觉简直让我不想再与银灰有未来相处的机会。

通常情况下,直觉是隐约且模糊的,干员的表现则大多是信任、惋惜之类,但我对银灰的直觉简直让我惊讶。 那或许已经不能称之为“直觉”,它太过清晰深刻。

失忆的我第一次见银灰是在他签署入职合同的时候。

只一见面,我就被铺天盖地的奇异情绪淹没。信任、愧疚、依赖、担忧、喜悦、悲伤……还有隐隐约约的一丝隐秘爱意。这些情绪过分清晰真实,令我惊讶,也令我不由自主地去猜想过去的我与银灰的关系。

但令我心生退意的,是在银灰见到我时,他身上所笼罩的浓重的哀伤和眼底太过汹涌的爱意。 这样看来,过去的我与银灰的关系,显而易见。

但,我失忆了,现在的我与过去的我不异于两个人,我自觉我不值得被这样深的爱,我也无力回应,所以我退缩了。

但在“前情人”这一关系之外,银灰现在还是罗德岛的投资人和干员,所以交涉是不可避免的。

在向银灰确认了过去的我与他的确是情人后,为了联盟的稳固,我率先向银灰说明我心中的隐忧。坦白了我对这份感情的无力回应。

“喀兰贸易公司与罗德岛之联盟的稳固程度,完全取决于你我的想法。看来还是要好好相处呀,我的盟友?”

???感觉我的意思被完全的曲解了……但是这种事情真的不介意吗?我都很难以接受哎……

好吧,是真的……不介意……

银灰是一个优秀的领导者,他拥有强大的手段和心计,并且很懂得在恰当的时候使用它们,以使最后达到他所期望的结果。包括在谈恋爱上。

说实话,我从未见过像银灰这样能善于拿捏分寸的人。在见面之后我隐晦的表示了我的想法之后,银灰就让我们之间的关系保持在可以接受的暧昧。

是的,留有一丝余地,但又可以让我明显的感觉到他对我始终有感情。 有那么一瞬间,我甚至感觉只要我回应他,只要一点点的回应,我就可以……得到他。

“消磨时间尚有更好的方法。想不想尝试一下?”

“总是这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可不行,看见我应当微笑啊......好,就是这样。毕竟我是能帮你解决难题的最好人选,不是吗。”

……

但我很清楚,值得银灰这样对待的,是失忆前的那个我,能够让他得到他期待的回应的,不是我。

可是,纵然理智让我保持冷静,但感情却使我不由自主沉溺其中,甚至奢望更多。这样纠结的情绪对我而言很陌生,而且让我觉得有一些……难堪。

爆发是在一次签署合约前的“偶然”相遇。

或许是关心则乱,又或是太难得见到银灰示弱的姿态,总之,我信了银灰的鬼话。

“过于疲劳了,抱歉。让我稍微休息一下。”

所以,我,就那么,让银灰,靠着,睡了,两!个!小!时!以至于回宿舍的路上碰到的干员都在用“博士是不是腰间盘突出了”的眼神看我,甚至差点被医疗干员拖走去做全身检查。

被一只菲林靠着之后紧张到身体僵硬了两小时还不准我腿麻了?!

至于我为什么会发现这是个骗局,银大老板您还能不能笑得再放肆一点?!

刀客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银灰在看合约的时候,一直在笑。我有点心虚,正想让阿米娅拿那份正经的合约,银灰已经把字签了。

可能是我的表情太过诡异,总之,银灰笑的简直欠揍!

“这份合约,我可以签署。没错,我确实看到其中每条条款都对你和罗德岛有利。我当然明白这合约是对我的戏弄,可是这又如何呢,银灰愿意签署这份不平等的合同——因为你值得银灰这么做。”

“没什么变化啊,我的盟友。”

“还是不愿意接受我吗?”

我……不知道……

我能够察觉,在这段时间的相处后,我对银灰的确有感情,但我依旧担心,怕我不是他所想要的那个人。

看出了我的犹疑,银灰也不再多说,给了我一个盒子。

盒子里是一块源石冰晶和一本笔记本。

………………………分割线…………………………

你好,正在看的博士,在看到这句话的同时,你就要认识到,现在的银灰正在无法自拔的爱着你。

我是过去的你,我知道你很难把我和你看做同一个人,我也很难,那么,我就干脆把你看做是另一个人好了。

唔……话好多简直无从说起,那么先解释一下有关你的“失忆”好了。

确切来讲,你并不是失忆,因为你从来没有拥有过过去的记忆,你是我的克隆体。

我的身体不足以支撑我强度过高的工作,或者说,我快死了。但我可是无所不能的Doctor啊,所以,我创造了你。你的身体拥有接近完美的潜能,只要将其开发,你会强的可怕。或者用另一个说法,就是你的身体耐操,永远不用担心面临我现在所面对的问题。

当然,潜能是要慢慢开发的,我只给你激发过有关作战指挥的的潜能,相信你已经有所感受了,指挥作战对你而言应该易如反掌。

单纯的克隆是非常简单的,但就如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一样,纵使克隆体与原样本的基础参数例如血型基因等等再为相似乃至完全相同,二者在人格个性等方面却会产生巨大的差异。采用玄学的说法,就是虽然“肉身”一样,但“灵魂”是克隆体所不具备的。

所以,为了让你既拥有潜能,又保有我人格的影子,我下了非常大的功夫并且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在这里先略过不提。

当然,关于我为什么会面临死亡的威胁,在你看到这里的时候我只能告诉你,是为了罗德岛,也是为了我的理想。

最后,理想与大义之后,是我的私心。

我可以为了我的理想而不惧死亡,但必须要说的是这其实很自私,对银灰而言。毕竟我这个口口声声说爱他的人却要逼他亲眼目睹我的死亡,有些残忍。这也是我唯一的愧疚了,所以我希望你能代替我去爱他。

这个要求是有些为难,但我知道你与我是相似的,并且你能看到这些,就说明银灰现在爱着你,我现在只是一段文字,一点回忆,或者接下来你可以把我当做一个撮合你们的人。

你没有过去我的记忆,这件事情很让人头大,也许也是在你与银灰之间的一道坎,所以我把我的过去写给你,当然,重点是银灰。



虽然听起来有点像自夸,但我必须要说的是,从小我就是个天才。

很早我就拿到了博士学位,啊,不要问是哪个了,因为实在太多了,而且只要我想,哪一个我都可以拿到。

第一次见银灰是在维多利亚大学,那时候我还很年轻(虽然现在也不老就是了)为了学术交流到维多利亚大学任临时讲师。当年的银灰还是个没有我高的小少年,是我的学生之一。

如果你去翻银灰的照片,就会发现他从小到大一直颜值在线,因为这个原因,我选择他作为我在维多利亚大学授课期间的助手。

我真是太庆幸我做了那个决定了。因为银灰实在是非常非常有趣。

银灰喜爱文学与艺术,热衷狩猎和收藏,甚至十分擅长传统谢拉格剑技,他的做派中有许多传统贵族的影子。 那是一种令人惊叹的修养。

然而,银灰的思维与行事方式又与传统背道而驰,充满了现代教育赋予的进步情结与激烈。 他在课程的学习上表现的无可挑剔。

但抛开这一切,银灰作为一个十几岁的少年,他永远沉稳冷静彬彬有礼,不论是人际交往还是学术探究,他总是做的很恰当。是的,恰当,他善于将事件拿捏在一个令人舒适的分寸,他早熟的可怕。

当然,太过一本正经的少年银灰让我忍不住的想要去逗一逗他。

怎么逗?那个时候的我十分喜欢揉他的耳朵尾巴以及各种言语调戏。银灰的反应也往往令我满意——真是非常有趣。

啊,我是不会承认我不知道抚摸尾巴对菲林来说是求爱的意思的。

后来的一切就这样,水到渠成。

再后来,就是天灾降临。

天灾,矿石病,歧视,压迫,杀戮,反抗……

虽然很中二,但我必须承认,我想要拯救世界。所以我建立了罗德岛,开始研究矿石病的治疗。

万事开头难,筹建罗德岛需要大量的资金,主攻科学研究的我当然没有那么多钱,是银灰帮了我。当时的他在谢拉格已经有相当的地位,喀兰贸易公司也逐步走上正轨,但那样的一笔资金对他来说也是为难。虽然过程很艰辛,但好在我们最终撑下来了。

罗德岛当时别说不被人看好,基本上就是连看的人都没有,我们两个人满腔热血上头,仿佛一切都可以战胜。

那是一段非常快乐的时光,与在维多利亚时单纯浅薄的快乐不同,那是有目标有志向并且有望将其实现的充实的快乐。

所有的故事都不会一帆风顺,在一次实验的时候我感染了矿石病,病情恶化的非常快,与此同时整合运动也开始作妖,因此我必须在我死之前找到一个“接班人”。

一开始我决定选择阿米娅,她很有天赋,很努力,有很好的心性,很适合成为罗德岛的领导者。银灰也说过,若是现在不给她装上枷锁,就要有在未来为她戴上王冠的觉悟。

但阿米娅的成长还是太过缓慢,我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更何况,我还有属于我自己的私心,我还想更长久的和银灰在一起。

最终,有了你的诞生。我很清楚你与我是不一样的,但也再没有两个人像我们这般相似。既然如此,银灰必然会爱上你,而我也希望你能带着我的份一起爱着银灰。

你应该会有一种类似“直觉”的感受,这是我转移“灵魂”成功的表现,至于如何做到的,去问银灰,他会告诉你的。

Ps:给你看一看我和银灰当初签下的合约,相信你会觉得眼熟。

………………………分割线………………………

与生硬无感情的报告对比起来,笔记本上的东西很活泼,并且让我有了一丝熟悉感,这感觉在我看到那份合约时更加清晰。

这份合约与刚刚银灰签署的那份一般无二。难怪银灰会笑成那样。

直到这时我才想通,我,不论过去还是现在,我的本质都未曾改变。而现在的我之所以存在,就是因为我对银灰的感情,既然如此,为什么还患得患失不敢回应呢?

再也难以按捺那汹涌澎湃的爱意,哪怕一刻也不愿等待,我奔向银灰的宿舍。

“我要向你坦白,我爱你。”

“我知道,我也是。”

是了,是清晰而熟悉的情感,是踏实的拥抱着我的爱人,这是我如今存在的最大意义。

“在谢拉格,雪境中的信徒相信,源石冰晶是神明的眼泪,是神明被真情打动而流下的,它象征着最诚挚的情感。

传说或许并不能相信,但源石冰晶的确与普通源石不同,通过特殊的源石技艺,它可以成为保存能量体的完美介质,但美中不足的是能量体一旦被保存其中,就极其难以再度取出,我和Doctor之前尽了最大的努力也仅仅能够取出5%左右,所以现在的你会有这样的‘直觉’,或者说,在这块源石冰晶中,储存着你的大部分记忆和魂魄。”

“当然,对我来说,你一直是你。一直都是我的爱人。”

是的,我是恩希欧迪斯·希瓦艾什的爱人,我用了过去我的生命与他一起达成我的理想,我将用未来的生命去爱他。





emmm……凑合看吧……

其实想说的是刀客塔失忆前“事业or爱情”的选择,和失忆后对于“自我”的定位。

但是回头看了一下发现已经飘的找不着北了……

还有就是有关“灵魂”的一点想法,虽然明日方舟背景是十足的科技感,但是我不管,抽卡游戏就是要信玄学!

最后,大声嚎叫!啊我死了!!!

谁能感受我做梦梦到神仙爱情的鸡冻!!!

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美好!!!!!!!!!!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